close
放下自己的成見
去接受他人
別人才會接受你
道理永不變


學校就好似一個大家庭
每個班級就好像大家庭中的一『房』
家庭中的成員
在同一個家庭裡大家應該都要和睦

614-
感情挺不錯的
大家該團結時是很團結的
但是...
卻很多人的成見影響了他們的看法

很多人都只懂得批評
他們總是以偏概全的去面對每個"房"
有些人在話語之中都會有批評他人的口氣
而且都直接以一個人去看全部
時常聽到一些批評:
一班的人都很XX
九班的人都很流氓
十班的人都很放鬆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
別人是怎嚜看我們
舞蹈班的都白眼球過多
舞蹈班的都很自以為是
舞蹈班的人沒有一個是好的
舞蹈班的人都很邱

你們私下批評別人
難道別人真的會不知道嗎?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他們也來批評我們
我們班有多少人?
20個
其他班級總合多少?
400多
真的要互罵嗎?
誰吃虧?
如果說我們班只有你們那群
10人左右
1:40
誰能撐到最後?


我也很討厭你們
你們那種以偏概全的個性
我承認
我承認我也不喜歡別人批評我們
尤其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話
當下我會生氣的發洩一下沒錯
但...
我並不會因此不和那些班級的其他人做朋友

難道你們真的要這樣嗎?
哪一班罵我們班的人比較多
那你們就不跟那一班的任何人來往
那我可以和你們說
你們這種想法遲早會害慘你們
每一班你們幾乎也都有批評
所以換回來的就是
每一班都會有討厭你們的人

我真正討厭的是
是你們那種"管太多"的行為
1班的人你們很少往來
我就不能交1班的朋友嗎?
9班有點亂
我就不能交9班的朋友嗎?
10班的人愛玩
我就不能交10班的朋友嗎?
你們會不會太以為你們才有資格選擇朋友?
說不定以後呀
你們連個真心對你的朋友都沒有!
現在你們那個團體互相扶持
你們覺得不會發生這種事
那上國中了呢?
你們確定你們還會像現在嗎?
不可能!
現在我會忍氣吞聲
是因為我不想和你們發生無謂的冷戰
如果以後你們遇到脾氣不好的人呢?
和他硬碰硬?
等著被拿刀砍了
還是被鹽酸腐蝕

我寧可去交真心對我的朋友
放棄這段虛假的友誼
一個真心的朋友
大可勝過你們
更何況我交了好幾個
很值得!


今天,
你們的言語
真的是太過於令人無法接受
誰不要臉?
是你們吧?
自己想想吧
為了這種事發文
是讓你們難堪吧
就讓這篇觀賞的人多一點
才能有殺雞儆猴的效果呀



最後,
希望平和的大家
不要再以偏概全了好嗎?
我不希望在聽到以偏概全的說法
一人做事一人當
你們討厭我
就討厭我
不要去影響其他我們班的
討厭其他人也是
不要去牽及一些沒做錯事的人


每個人都不希望被批評
自己做好
沒人會再批評你
記住,
自己不要先去批評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羚〃pla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