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呆覺得..
  小說打的很短
  卻要佔那麼多空間
  乾脆直接合為兩篇文

  "上"是已發表過的了
  "下"是把未發表的一次發表="]

  希望多多給意見唷=)



  『叭叭──』 走在路上,踏著沉重的腳步往學校走去。

  我叫星漾,是個國一新鮮人,不愛講話,是個讀書蟲。但我不愛上課、不喜歡到學校。

  明確的說法是──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我,是個不愛熱鬧、不愛出風頭、只喜歡安靜…有點孤僻的人。

  由於我是獨生女,從小不喜歡人多,陪伴我的只有書,所以從來不相信友情、愛情。

  在小學六年的生涯中,沒有朋友。

  也由於沉默寡言,是老師眼中的乖小孩;卻是同學眼中的做作女。

  但對我而言,這些都不、重、要,反正每一天都是平淡無奇的。

  『哎…又是痛恨的迎新活動,先找一條無人的小徑吧。』心裡這麼想著,漫不經心的往一條看似無人的小道走去。

  走著走著,突然發覺四周的景象好美.。

  『好美呀,這裡好適合讀書呀!』心裡這麼想著,如果這裡有本書可以讓我看,那有多好啊。

  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我開始打量環境,沉醉於這個花香世界中…

  『唉唷。』突然,一個人撞到了我。

  『對不起、對不起,妳有沒有怎樣?』一個鎮定而溫柔的聲音傳來。

  『我沒事,不好意思…我沒發現妳…』

  『不,是我不注意…妳好,我是雪晴,請問妳是?』

  『我、我,妳好…我…叫…星漾…』面對眼前落落大方的女生,很少開口說話的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星漾,妳好,妳也是一年級新生嗎?』我還沒說下一句,雪晴就接了下去問。

  『嗯…妳好。我也是新生。』我已開始不知所措。

  『那我們一起參加迎新典禮吧!』雪晴勾著我的手前往禮堂…




  我完全呆了…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人。

  沒有人會像這樣一直陪著我,我的心思早已完全放在身邊這個女生上。

  對於在講台上的校長、主任的致詞,絲毫沒有理會,就這樣…度過了這段時間。

  沒想到,分班的結果…

  我和雪晴竟然分在同一班,而且雪晴正好坐在我旁邊,我的心中…有一股奇特的感覺正在增加著。
  
  










  和小學生涯一樣,我不常發言,在班上依然沒有朋友。

  但是…總覺得和晴在一起時很快樂…

  『學校附近新開一家文具店耶,今天放學要不要陪我去?』一早,雪晴就迫不及待和我說。

  『嗯…』我回。

  『走啦走啦,就這麼說定了!』我還不知如何回答時,雪晴就搶先一步說了。



    就這樣,一整天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習慣獨來獨往的我,從來沒有和別人一起出去過,我開始對今天會發生的事覺得驚恐,內心的另一處…卻有一點期待。

  『噹─噹─噹─』時間過的很快,放學了。

  我根本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試著靈機應變──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能做什麼事呀…

  還是只要跟著她就好了?

  怎麼辦?怎麼辦啦??

  我想,我開始慌了…

  第一次…會因為他人而這麼的緊張。

 

  『漾,在發什麼呆?』突然,晴的聲音傳入耳中。

  『沒有呀..』我故作鎮定的回答,但我已經開始害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走吧走吧~不要浪費時間了!』晴急迫的說。

  『喔..喔喔..』我還來不及多說什麼,晴就已經拉著我離開了學校。

  
  一路上晴拉著我東逛西逛,我覺得我越來越興奮了,

  我從來沒有發覺逛街是那麼的好玩!

  晴買了很多,我也買了不少東西,

  『漾,我們買一本交換日記好不好呀?』晴突然提議。

  『啊?交換日記?』我從來沒有聽過那是什麼,我有寫日記的習慣,但交換日記是什麼東西呀?

  『對呀!交換日記啊!可以把我們的心事寫下來,讓對方知道』晴好像看穿我的想法,馬上接下去說。

  『是喔..那..』

  『那就這樣囉! 妳看妳看!這本很好看耶,這本也不錯,都好好看唷!那就選這本吧,妳覺得呢?』

  『好呀..不錯看耶!』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回家了吧,明天見唷!』結完帳後晴便和我道別。

  『嗯嗯..明天見唷..』
  

  
  『什麼什麼??分享心事?不就是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情嗎? 可是,我根本沒有和別人好好聊天過,何況是分享心事…真的要這樣嗎? 可是又不能拒絕,怎麼辦??』我心裡這麼想著,卻又很期待寫交換日記..    









  『疑,怎麼有股莫名的期待感?』一早醒來我心裡一直覺得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覺得今天好像有什麼特別的事..是什麼事呢? 這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我一如往常一樣,獨自踏著沉重的腳步往學校走去,但今天,心情不是低沉的,帶有一點興奮的感覺,很特別,卻又不是令人十分雀躍,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漾,給妳!』當我進教室後準備坐下時,雪就拿著那本交換日記出現在我面前。

  『喔..』表面上我還是冷漠的回答,但心中那股興奮感開始湧上來了!

  『趕快打開看看呀!』晴迫不及待的說。

  『喔..好。』我心裡也好想快快看完。但是這並不是我的風格吧。我還是選擇了離開晴再開始看。


  
漾:
  從和你相遇開始,我就覺得妳和別人不一樣,妳是個很少說話的人,不認識妳的人甚至會認為妳是啞巴吧。 妳很喜歡安靜是吧,我覺得妳不是很內向的人,可是妳總是獨來獨往,我很難瞭解妳。 妳的身邊為什麼連一個朋友都沒有呢?是因為妳都不願意去靠近他們是吧? 我好想要了解你的想法,但是我怎麼都不知道妳內心在想什麼。
  漾,妳能不能試著敞開心胸..讓我可以更瞭解妳? 自從那天撞到妳,我就一直覺得這是種奇妙的緣分,或許,這是上天所安排的,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讓妳更開心的!!

  漾,你有兄弟姐妹嗎?看妳好像都是孤單一個人,不過,從現在開始妳身邊有我,不必再把自己關在一個人的世界了!!
                            By:永遠陪你的晴.

  
  看完後,我的眼淚竟在眼眶打轉了,從來沒有人關心過我,從來沒有人了解過我,從來沒有人陪伴過我,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呢? 我沒有對她好,也沒有表現出很關心她的樣子,為什麼她會願意做這麼多的付出? 這本交換日記與其說是分享心事,根本就是她在關心我吧。 

  雖然我被這個舉動嚇到了,卻很喜歡這種感覺,到底是為什麼? 心中有許多疑惑一直出現,難道她真的會改變我嗎?


  一回到家,我馬上拿起交換日記開始寫:

晴:
  為什麼? 為什麼妳要那麼關心我?為什麼妳會那麼注意我?為什麼妳會發現我的不一樣?
妳真的會是來帶領我走到另一個世界的人嗎? 妳為什麼想要了解我? 妳可以不必付出那麼多的,不是嗎? 妳為什麼要浪費那麼多精力、心力、時間在我身上? 我想我不適合你為我付出啊! 妳何必,何必付出那麼多呢? 我根本不值得妳為我付出吧!

  我是獨生女,從小沒有人陪,爸媽也因工作而很晚回家,幾乎所有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在家,我並不期望爸媽能一直陪在我身邊,什麼是我都自己做, 也許是因為安靜慣了,討厭吵雜的聲音,只要身邊的人因為玩而發出吵鬧的聲音,我就會恨不得快快離開那裡,也因為我不想去接近任何人,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所以眼中根本沒有所謂的〝友情〞。 但是,當我遇見了妳..開始有了〝友情〞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妳讓我有種〝不能失去〞的想法…
                            By:漾

  
  『為什麼我會討厭和別人在一起呢? 可是我不是很想要別人陪伴嗎? 是因為我真的習慣了嗎? 還是因為那種和別人玩樂感覺早已消失了?』 寫完交換日記後,我開始問自己一大堆問題,但還是找不出真正的答案。











  『今天早一點到學校好了。』我的內心突然浮現了這個念頭.. 可是平常都故意晚點到校的我怎麼會想快點到校呢? 算了,還是走吧。

  到了學校後,我突然想起那條小徑,身體也開始不自覺的往那個方向走去。

  『哇!這裡就是這麼漂亮,能不能就這樣待在這裡呀!』我心裡暗暗想著。

  『漾!你怎嚜也在這?』背後突然傳來耳熟的聲音, 不…不就是…晴嗎?

  『沒有呀,被景象吸引了過來。』晴好像有股神奇的力量,當我看到她時我就變了。

  『是呀,這裡真美,當初我也是看到這些景象才過來的。』

  『嗯..』我有點想要附和晴,卻又不知該說什麼,只能低著頭,看著地上。

  『怎麼囉?在想什麼呢? 啊!快進教室吧,不然就來不及了。』晴說完便牽起我的手走向教室。

  
  
  『對了…交換日記我寫完了。』到了教室後我鼓起勇氣走到晴的面前。

  『嗯,給我吧!』晴好像迫不及待的想看。

  『這裡。』我的雙手顫抖著,把手上的交換日記交給晴。

  『嗯嗯,我來看看。』晴說,我好想看看晴看完後的反應。

  『噹-噹-噹-』啊,上課了,我好痛恨這個鐘聲。

  『沒辦法囉,先上課吧,回家再看好了。』突然我覺得有股失落感,怎麼不在學校看呢?這樣就看不到晴的反應了。
 
  
  『討厭啦!!』我心裡吶喊著, 突然,我發覺我的轉變, 以前的我豪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動作,現在怎麼會那麼注意晴? 難道這就叫做〝在乎〞?

  
  

  『起立、立正、敬禮。』

  『今天,我要告訴各位同學一個好消息。』班導師說。
  『學校的園遊會就快到了,我們全班要分組,各組要想好攤位, 由於你們是第一年參加這個活動,我會幫助你們一點,不過大部分還是要靠你們。』停頓幾秒後老師接著說。

  『喔耶!』有些人開始大聲歡呼。

  『各位安靜! 先聽老師說完』

  『一組6個人,請你們下課分好組並討論要開什麼攤位,討論完到我這登記。』整頓完秩序後老師才說。

  『唉,怎麼又是這種活動,會有誰跟我一組? 應該只有晴吧,或許連一個人都沒有。還記得小學的活動我都刻意避開, 但是這是分組活動,躲的了嗎?』我默默的想著。

  『漾,再發什麼呆?』晴輕聲的說

  『啊! 沒有沒有!』我回過神來, 我好像想的太入神了,連老師在上什麼都不知道。

  『那專心上課吧!』

  

  『噹-噹-噹-』終於下課了,許多人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熱烈的討論著。 還有人大聲的邀別人入組,整間教室沸沸揚揚的,我卻還是無動於衷的坐在位置上看著自己的書。

  『哀,無聊死了。何必為了這種活動大費精力呢?』漾抱怨著。

  『疑,漾妳在做什麼?要不要來我們這組和我們討論呢?正好缺一個人呢!』

  『喔…要我加入?不好吧。』

  『來啦來啦,我們正因為找不到人而煩惱呢!』

  『嗯…』我說不過晴,只好努力從位置上爬起來走向晴。

  『那我們就先來討論攤位好了。』開口說話的是一個很有領導人物氣息的女生,但我連她的名子是什麼都不知道, 應該說,這組的其他人我也不認識。

  『啊!對了,我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晴說。晴真的是我的救星。

  『為什麼?我們不是都互相認識了嗎?』

  『但是…漾不知道你們叫什麼名子,你們和他也不熟吧?』

  『恩嗯!那我先來。 我叫璃玥。』一個溫柔端莊的女生說。

  『我叫珮諭。』那個有領導氣息的女生說。

  『我叫纓璽。』一個酷酷的女生說。

  『我叫霏恩。』一個頭髮秀長的女生說。

  『我叫星漾,妳們好。』

  『那就開始進入主題吧!』晴接著說。

  『來提議要什麼攤位吧!』諭興奮的拿出筆記本準備記下各種意見。

  『來賣燒烤吧!』璽起先說。

  『可是現在還很熱,賣冰吧!』霏反駁的說。

  『還是賣糕點吧!』玥小聲的說。

  『都不錯耶!賣果汁如何?』諭放下筆記本說。

  『還是賣小飾品吧!』晴突發奇想的說。

  『我覺得我們可以準備桌椅,讓大家能邊喝果汁邊吃糕點,享受看書的樂趣。』我不知道哪來的點子,便說了出口。

  『疑,不錯耶,我家有滿多好書的。』晴眼睛一亮並說。

  『我家也有很多小說、漫畫。』璽也附和道。

  『我家也有很多愛情故事。』霏也說。

  『我家有很多溫馨的書。』玥也同意這個想法。

  『我家有很多撲朔迷離的書。』諭把大家家裡有的書都記下後便說。

  『我家大部分都是勵志書籍。』

  『那就這樣說定囉,漾你的提議真棒!』諭開心的說道。

  『啊!?』沒想到我的提議竟然全數通過。

  『那該由誰來準備果汁、糕點?』璽問。

  『糕點我可以準備。』玥說。

  『我跟你一起準備。』霏附和玥。

  『我準備果汁。』諭說。

  『那我就和諭一起。』

  『我和漾一起整理書好了。』晴說

  『哇!比我想像中還快解決問題呢!就從今天開始準備吧!我先去找老師登記。』


  『啊!? 竟然要用我的提議? 希望不要開天窗才好呀… 我好怕失敗, 卻又好期待那天的到來。』









  最近不想去學校的心情已漸漸消失了,有時還想早點去看看那美麗的秘密基地。

  我今天特別早進教室,但依然沒有加入其他人的話題,我還是做著自己的事。

  『漾,晴還沒來,這些書妳先整理一下。』諭走來對我說。

  『喔好,哇!這疊書還真大疊呀,都是妳的嗎?』平常都不說話的我竟然會主動說話,這也讓我自己十分驚訝。

  『是呀,我對偵探小說很感興趣!』

  『嗯,我都沒看過耶。』
  
  『園遊會結束在借給妳看吧!』

  『好呀,謝謝。』

  『對了,漾,妳平常怎都不太講話?害我們都不敢接近妳。』諭突如其來的問題,害我不知所措。

  『啊! 因為…』

  『早安呀!漾、諭』晴走了過來。

  『早呀!晴』

  『早安。』呼,晴真是我的救星!

  『疑,怎嚜有那麼多書?』

  『這些是我從家裡帶來的』

  『哇!諭很愛看書齁!』晴驚訝的說。

  『我只喜歡這一類的啦,其他都沒再看,有必要那麼驚訝嗎,難道我就不能當書生呀!?』諭看著晴驚訝的表情說。

  『疑,你們在聊什麼?』璽走了過來。

  『對呀,一早就圍在一起。』霏也靠過來。

  『可別丟下我呀!』

  
  怎麼搞的,大家怎麼都靠了過來?以前都沒人要接近我,為什麼她們會願意陪我呢? 越來越多的疑問出現在腦海中, 不過我只知道,有人陪的感覺真好!

  『對了對了! 我把糕點的菜單想好囉! 看看如何!』玥說。

  『啊啊!玥妳怎嚜先用了!那我怎辦?』霏半開玩笑的說。

  『唉唉!還不都怪你不認真。』晴挑逗霏。

  『怎麼可以這樣! 晴好壞唷。』霏嘟著嘴。

  『怎嚜一早就在吵架呢?平常都沒那麼活潑。』諭也插入。

  『說的也是齁,平常你們都很安靜。』璽跟著說。

  『偶爾這樣也不錯呀!』晴微笑的說。

  『疑,漾怎麼都不說話呢?我們都反客為主了耶。』玥注意到漾。

  『喔喔,沒呀…我是在想園遊會的事。』我撒了個謊。

  『那,這個周末要不要來我家討論呀?』晴提議。

  『贊成!』

  『我也是!』

  『我也贊成!』

  『舉雙手贊成!』

  『漾呢?』

  『我? 我…好呀。』

  『就這麼說定囉!』


  她們都回座位了,變的好空虛唷, 不對,以前不都是這個樣子嗎? 現在怎麼感覺空虛了呢? 我好喜歡剛剛的那種感覺呀, 還能再有這樣的感覺嗎?

  『啊! 漾,給妳。』晴把交換日記交給我。

  『嗯!』我好想打開來看唷,可是,晴就坐在我旁邊而已耶。

  
  《午餐時間到囉》

  『今天我們一起吃好不好?』玥走過來和我說。
 
  『啊? 好…』我嚇了一跳。

  『漾,我也要!』晴也參了一腳。

  『漾,怎嚜都不說話? 第一次遇到比我安靜的女生。』玥說。

  『對呀,比玥文靜多了!』晴開玩笑的說。

  『怎麼可以這樣說?』玥嘟著嘴巴說。

  『啊! 我很文靜? 有嗎?』

  『妳終於願意開口說話囉!』玥說。

  『是啊是啊! 妳說的每句話都是金呢!』晴說。

  『沒有那麼誇張吧?』我開始卸下那個面具,加入她們的話題。

  『有啦有啦,像被鬼附身一樣出奇的無語。』晴說。

  『討厭,妳們別這麼說啦,我只是…』我邊說邊把頭低下。

  『唉唷,妳們聚在一起怎麼沒找我們?』諭、璽、霏好像連體嬰似的靠了過來。

  『妳們感情什麼時候那麼好的?竟然一起過來。』玥說。

  『還不是妳們丟下我們。』霏無辜的說。

  『對呀,有好事也不找我們。』璽附和道。

  『所以是我們的錯囉! 對不起啦!一起吃飯吧。』晴說。

  『就等妳這句話囉!』諭說完後就擠到晴身旁。

  『怎麼都黏過來了? 別人會以為我們是連體嬰呢!』

  『我們就是連體嬰呀!』璽微笑的說。

  『說的也是!』霏開心的說。

  『嗯,真好吃,漾的手藝真不錯。』諭滿足的說。

  『真的嗎?我也要吃吃看!』璽說完便從我的便當中夾了一個菜色。

  『我也要!』

  『真好吃耶!』

  『有那麼好吃嗎?』我疑惑的問。

  『有!』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那週末我帶個便當過去好嗎?』我開心的說,第一次有人這樣稱讚我,我好開心!

  『太棒了!這幾天真是太幸運了!』璽興奮的說。



  我開始覺得,認識晴真是特別,我開始喜歡這種感覺,我開始喜歡去接近別人,不在只是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我的心中,有一股很奇特的欣慰感。 跟她們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喔,原來,有人陪伴是這麼好的,我越來越喜歡現在這樣了。














  

  話說.
  打的真的不太好
  我想
  很多人都看過了

  但~~還是請留個言吧="]



  還有..不可抄襲唷XD



  喜歡就推一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羚〃pla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