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發到完結唷~
  這只稱的上短篇小說啦-/-
  以下內容都還未發表過~
  細細品味吧(踹.


  先看內容再來碎碎唸XD






  『啊!我的交換日記還沒寫呢! 明天就要去晴家了耶,現在幾點了?』我要準備睡覺時突然想到,趕緊爬起來拿出交換日記。

漾:
  我關心妳、注意妳是因為妳是我的朋友呀!我在乎朋友呀,我把你當成我不可或缺的朋友,我一點也不覺得為你付出是種浪費,反而是種出自內心的意願。

  當我遇見妳時,就覺得你很特別,很想要伸手去幫妳,也許就是這股力量讓我去為妳付出,一點都不累,而是很開心。

  我想,就是因為妳身邊都沒有人,所以妳才不了解有人陪伴的感覺吧!我會好好把握這段友誼的!


  漾,園遊會的提議真是太好了耶!我很期待耶!那妳呢? 希望我們會是表現最好的那一組唷!

                                            By:晴
  
  我開始寫下我的心情。

晴:
  謝謝妳那麼在乎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寫到一半是我一直想著以前的事,以前的日子真的好孤單,但我不知道我是如何熬過來的。》


  其實,我很討厭參加學校的一些活動,但是,這次因為妳們,我開始期待了! 我們一定會很好的! 一起加油吧!
                                            By:漾
   

  我真的已經寫不下去了,就這樣草草結束了這篇。

  我回到我的床上,準備進入夢鄉。

  在床上,我翻來覆去的,還是睡不著, 現在我的身邊,不只有晴,還有諭、璽、玥、霏, 從來沒有那麼多人陪我,這種感覺能一直存在嗎?



  『鈴-鈴-鈴-』

  一大早醒來, 有一點睡不飽的感覺, 我還是開始準備今天的便當, 我好期待今天,好期待會發生什麼事。



  『啊!約定的時間快到了,快點出發吧!』我這麼想著,並以小跑步前往晴的家。

  
  『叮咚-』來到晴的家後我變按了一下門鈴。

  『歡迎!我們都在等妳呢!』晴開門後說道。

  『對呀!你今天帶了什麼便當?』璽盯著漾帶來的便當看。

  『唉唷,妳就是貪吃! 快點進來一起討論吧!』諭把璽擠到一旁後說。

  『嗯,不好意思害妳們久等了。』

  『不會啦,我也剛來不久。』玥不好意思的說。

  『可以先來吃嗎?』璽一直盯著便當。
  
  『別那嚜貪吃啦,先討論要緊吧。』諭打斷璽的想法。

  『嗯嗯!諭說的是!』霏說。

  『我有把糕點做出來了,試吃看看吧!』玥把糕點從盒子拿出來。

  『我也有帶我做的布丁!吃吃看吧!』霏也說。

  『好吃耶,玥的手藝真棒』

  『霏的布丁好爽口呀,一定會大受好評』

  『巧克力口味的一定會大賣的!』璽一直吃著巧克力口味的。

  『是妳自己喜歡吧!』諭吐槽道。

  『其實真的不錯吃呀!』晴吃了一口後說。

  『巧克力比較多人喜歡,可以做黑森林呀,人氣很高呢!』我也是巧克力愛好者呢!

  『好呀,我也喜歡黑森林!』玥也說。
  
  『對了,我把一些人氣果汁做了出來。』諭說。

  『我覺得很好喝呀!』璽隨便拿起一種喝。

  『這杯配上巧克力蛋糕真是絕配!』晴驚呼道。

  『我喜歡這杯!』

  
  
  很快的,我們就討論完所有的事了。

  
  『哇,沒想到那麼快就討論出結果了! 』諭興奮的說。

  『好期待園遊會的到來。』霏開始幻想著。

  『那天我們一定要賣力點,成為最棒的那組!』璽的鬥志都來了。

  『是啊,我也很期待呢!』

  『喔!漾也會期待呀!』晴吐槽說。

  『會啦! 別吐槽我了啦!』我沒好氣的說。

  『那天,快點到來吧!』




  那天,看似很快就會到來,又覺得要很久才會到來, 我開始對學校的活動改觀了,真是期待。






  『喔耶,真是太棒了! 明天就是園遊會耶!』璽興奮的說。

  『那妳都做好準備了嗎?』諭問。

  『啊! 當然都準備好了呀!』

  『明天我們一定是最棒的那組!』霏篤定的說。

  
  
  明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一顆心忐忑不安的跳著。

  

  『大家快點排好攤位,不要在摩蹭了。』老師大喊著。

  『今天要加把勁才行。』璽說。

  『嗯嗯, 疑,桌椅這樣排好嗎?』霏一直把桌椅移來移去。

  『可以了啦!』晴喊道。

  
  終於,園遊會要開始了!

  『來唷來唷,好吃的糕點應有盡有唷!』

  『爽口的果汁任你挑』

  『還有好看的書任你看!』

  看她們那嚜賣力叫賣,我忍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我要這個和這個。』一位小姐說。

  『嗯好!』

  『我要巧克力布丁。』

  『好了。』

  『我要…』
  
  『我要…』

  『我要…』

  
  我們這裡人潮很多,都快忙不過來了。 我想,是她們手藝太好了吧!

  『終於結束了!』晴已經累癱了。

  『哇,糕點都賣光了耶。』玥開心的說。

  『果汁也很暢銷呢!』璽說。

  『都是因為我們很賣力,不是嗎?』

  『說的也是!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期待明年囉!』霏繼續幻想著。

  『嗯…』


  『這週末我們去慶祝吧! 體恤一下自己!』璽提議。

  『那這次去…誰的家呀?』晴問。

  『來我家好嗎?』

  『就這樣決定!我很早就想去漾的家看看了!』

  
  
  好開心,今天過的真是快樂, 晴她們要來我家了耶! 空盪的房子應該會多一點歡笑聲。


  
  很快的,這天到了。

  『叮咚-』晴是第一個到達的。

  玥、霏、諭、璽接著來。

  『哇!妳的房間真漂亮,平常妳都一個人在家嗎?』璽問。

  『恩…』

  『聊別的啦!』晴出來圓場。

  『我有帶我做的蛋糕唷!一起吃吧!』玥說。

  『真好吃!』

  『玥的手藝比我好太多了!』

  『哪有,你們都比我好呀。』


  就這樣,我們一起度過了好長一段時間。

  『鈴—』

  『啊!電話響了,我去接!』

  奇怪,平常都沒人會打來,會是誰打的?

  『喂-』

  『喂- 請問妳是星亞、奕德的家人嗎?』

  『我是。』

  『妳的父母在路上發生車禍,請到XX醫院。』

  頓時,我全身無力, 跌坐在地上。

  『怎麼了?』晴第一個跑過來。

  『我…我… 我的爸媽出車禍了!』我的眼淚奪框而出,我抱著晴痛哭。

  『是哪家醫院? 我們一起去看看!』諭起先說。

  『嗯,快點走吧!』


  一路上我還是難掩悲傷的情緒,雖然已經停止哭泣,眼淚卻還是在眼眶打轉。

  前往醫院的路上是那麼的沉靜,本來是要來慶祝的,怎麼到最後變成這樣? 

  終於,到了醫院。

  我馬上衝向櫃檯詢問。

  『漾,不要激動!』晴拉住已經漸漸失控的我。

  『對不起…』我的情緒開始平靜。

  『深呼吸! 吸氣… 吐氣…』玥提醒。

  
  護士帶我們到手術室外面,要我們耐心等待。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

  她們也不敢多說什麼,只是陪我靜靜等待。

  『請問哪一位是星亞、奕德的家屬?』護士走出來問。

  『我…我是…』

  『妳的家屬宣告不治,對不起,我們無能為力。』醫生說。

  『嗯… 我的心跌到谷底,眼淚又快奪眶而出了。』我好想找一個人大哭。

  這時,晴走了過來,抱著我。

  玥、霏、諭、璽把我們圍起來,我感覺,好溫暖唷!

  好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這一秒,我從來沒有被這樣抱過。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一哭就哭了半小時之久,而她們也是靜靜的抱著我, 連護士也站在一旁看著我們,眼中帶著不捨。

  
  從這一刻起我是真正的孤兒了,以前雖然我都自己住,但爸媽還是在這世上,現在爸媽走了,我真的無依無靠了。

  
  醫生替我找來了律師,辦好了遺產手續,我都不知道爸媽留下了那麼多錢,總金額上億,以前爸媽會每個月匯錢到我的戶頭,我也是能省則省存下了不少錢。

  雖然有這麼大筆錢,但我寧可和爸媽在一起,金錢換不回爸媽的生命,我在她們的陪伴之下接受了這個事實。

  
  我想,今後,那間房子不再有父母的出現, 卻變的不再空蕩, 因為有她們。


  今天晚上,她們五個陪我回到家後才逕自回家,我的思緒又再度亂了,我開始不知所措。

  突然,我想起那本交換日記。雖然說是日記,但我時常忘記寫,晴偶爾也會忘了給我,不過,一有心事我們都會寫在這本上。

晴:
  今天謝謝妳們來我家,平常我已經習慣空無一人的房子,今天多了妳們的笑聲,讓這間已經漸漸頹廢的房子又變〝年輕〞了。

  《這時,我停下筆,開始想著,現在這樣,我好快樂,可是以後呢? 還能像這樣嗎? 能不能,維持現狀? 或許,不用想那麼多了。》
  《我開始甩筆,不知如何下筆, 寫作能力不錯的我開始不知該寫什麼啦,草草了事也對不起晴。》

  晴,妳今天給的擁抱讓我覺得很溫暖,從來沒有過的感覺,那時候我想著,好希望能停留在那一秒,我想是不可能的。

  自從遇見了妳,發生了好多事,我覺得很開心,謝謝妳們的陪伴,能不能一直像現在一樣? 好希望永遠不要變。

  以前,我不相信友情,但現在,我選擇相信妳們,因為妳們很特別,為我付出許多,我也不知該如何回報妳們,千千萬萬句的謝謝也是不夠的。

  現在,我的父母離開了這個世界, 也許,就是所謂的失去,才能擁有更多。 上天從我身邊奪走了父母, 卻讓我擁有你們的陪伴,我想,這樣就已足夠了。

  
  

  就這樣,我含著淚,進入了夢鄉。









  
  今天,是爸媽離開人間的第一天, 一大早我就醒了過來,腦中突然閃過〝今天開始是個嶄新的人生〞。

  我知道,我不會是孤單的,我要變得-我要變的比以前更開心, 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不讓爸媽覺得可惜。

  我今天,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前往美麗的秘密基地。 這裡還是依然的美麗,在我看來還變的更漂亮了。 
  
  秋天的腳步已越來越近,學期已過了快一半了。

  秘密基地裡許多葉子紛紛飛落,顯得有點蕭條,不過風讓樹葉紛紛起舞,上演著一首又一首的精采表演。

  我看著表演,深深被美景所吸引著,沉浸在其中, 我好喜歡這裡,好希望她們五個也在這。
  
  
  『噹-噹-噹-』啊! 上課了, 鐘聲傳入耳中打斷我的幻想,我立即飛奔回教室。

  『呼-呼-』到了教室我已經氣喘如牛,幸好這節是自修課。

  我發覺好多雙眼睛都看著我,平常乖寶寶型的我都不會晚進教室,今天卻遲到了好幾分鐘。

  『怎麼囉?』晴小聲的問我。

  『啊!』我也不能說我在那條小徑發呆吧? 『沒…沒事。』我答到。

  『嗯!沒事就好。 快自修吧!』

  『晴,這本給妳。』拿出課本之後我順勢把交換日記也拿了出來。

  『嗯嗯!』

  
  自修時間覺得好漫長呀,可是我一直沉浸在我的世界中, 現在的我,好像越來越重視友誼了。

  
  《午餐時間》

  『我好期待漾的便當耶!』璽貪吃的說。

  『還是一樣那麼的貪吃!』諭逗趣的說,還暗示璽會越吃越胖。

  『沒關係啦!璽喜歡就好!』

  『對嘛!主人都沒說話了,我要吃囉!』璽馬上就開始大吃。

  『疑,今天菜色特別多呢!』

  『都是為了妳們呀!』我對璽扮鬼臉。

  『那就不客氣囉!』

  『留點給我吃啦!』玥露出可愛的表情。



  班上好像就我們這桌特別熱鬧耶,好喜歡現在這種感覺!



  『對了,漾,這星期我去你家陪妳睡好不好?』霏說。

  『啊!』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害我差點把口中的飯吐出來。

  『我家兄弟姐妹夠多了呀,我媽也同意, 漾妳平常都自己一個人不是嗎? 讓我陪妳好嗎?』

  『啊…嗯,就從今天開始吧。』暖暖的感覺一直不斷湧上心頭, 被人關心,是這樣的舒服, 有人陪伴,是這樣的溫暖。

  『我也想和漾睡,漾的房間好漂亮!』璽也插入這個話題, 她們的舉動純粹出自於同情嗎? 是真正的友誼嗎? 我想,我選擇相信這不是場騙局, 而是真正的在乎、真正的情感付出。

  『不然我們輪流和漾睡呀!』晴好像也很想和我睡,我也很期待和晴在同一個屋簷下。

  『就這麼說定囉!我一定會去說服爸媽的。』諭也開心的說。

  『不用這麼麻煩啦! 我自己睡也可以啦。』我表面上雖這麼說,但還是很期待和她們一起睡, 過慣了自己的生活,偶爾來點特別的,也不錯呀!

  

  『噹-噹-噹-』令人厭惡的鐘聲就這麼響起,她們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位置上。

  
  『今晚,我不再是孤單的!』我開心的想著。 
  






*後記

  我們的友情變的更堅固,我想,沒有任何武器可以摧毀了, 她們,讓我了解友情的重要。


  
  『快!友情守則要背玩唷!』諭大笑的說。

  『妳是閒閒沒事做呀! 寫什麼守則的!』璽嘟著嘴說。

  『寫的還不錯呀!』

  
  友情守則:

  1、不背叛
  2、不說謊
  3、不推卸
  4、不隱瞞
  5、不出賣
  6、永遠不分離
  7、心事大聲說
  8、同甘共苦
  9、不因小事爭吵
  10、在心中,永遠留下屬於麻吉的位置


  是啊!友誼就這麼簡單,友誼不只是個象徵, 真正的友誼值得你真心付出!

  有些人,不相信友情的存在。

  有些人,卻真心相信友情。

  真心相信友誼的人,會無所謂的付出,他們不求回報,

  但對別人真心,換來的回報總是比付出的更多。

  因為,你得到真正的快樂。


  
  不相信友誼的人,是因為你身邊沒有真正的友誼、是因為,你根本還沒有經歷過,

  友誼,是無所謂的付出,付出時,不必要求回報,當真正的友誼來臨時,你就會真心相信。

  

  你要相信友情與否,都是自己決定。

  古人說:尋遍天下,知己有幾人?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知己,

  每個人也都會是別人的知己。

  不必害怕友誼背叛我們,

  如果害怕付出得不到回報,

  才是會被友誼拋棄的人。
  

  
  選擇相信友誼吧!
  
  不要將自己活埋於孤單的世界。

  只要你願意相踏出第一步,

  就會有人願意踏出一百步。

  你的人生
 
  友誼會踏出一萬步

  快樂會踏出十萬步

  幸福會踏出百萬步

  陪伴會踏出千萬步

  付出會踏出一億步

  永遠會踏出千億步


  你的人生,不只是自己掌握,

  身邊的知己,也能夠改變你。

  
  在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表裡不一的虛假友誼,

  被虛假的友誼蒙蔽了沒關係,

  走出來,真正的友誼會迎向你。









  喔耶!!發完囉="]
  希望大家多多給意見啦!!
  

  話說.
  身邊的很多人都要我繼續寫
  尤其要我寫"愛情類"

  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羚〃play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